close

我不是歸人,是個過客。《錯誤˙鄭愁予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....你又來了....

這次左手拎著滷味、右手拿著紅酒....

依然是個不速之客....

許久不見、健談依舊....

從發電的方法、聊到母校的變化....

事事一針見血....

句句一語道破....

但是談到你自己....

應答的速度明顯變慢了....

 

藉著酒意....

你訴說著穿梭在兩個女人之間的過往....

情與義....

你最終還是選擇了情....

選擇跟一個不相信世上有愛情這玩意兒的女人談感情....

也抱怨著日子過的不如預期甜蜜....

正如同強摘的果子不會甜一般....

生活難過、難過生活....

 

朋友,對於感情,我想你還是個過客....

也是趁著酒意....

我問了....

你要的穩定是什麼?

「邊際穩定就好,只要不發散,在一定的範圍內遊移無妨。」

原來,你心裡的悸動,來自於過於隨意....

嘆了口氣,又問你....

為何要讓順滑函數跟它的一階維分乘積小於零?

「當順滑函數大於零,必須讓它的值隨時間遞減,才能進入順滑面;反之亦然」

那麼,順滑面的定義?

「順滑函數為零」

非常好,沒還給老師....

....

 

看著你喜孜孜離去的背影....

我為你擔憂....

談感情跟生活一樣....

不要當個差不多先生,以為只要在一定的範圍內遊移就可以了....

知道漸近穩定的定義嗎?

當時間趨近無限大、系統狀態回歸至原點者....

原點,就是零啊....

朋友....

你真的要相信零這個數字....

零代表沒有、但也代表圓滿....

有哪個數字可以跟零一樣?一筆到底,沒有交錯、沒有缺口,靜靜地闡述屬於自己的圓滿....

希望你酒醒之後好好想想....

為何我一直強調零這個數字?

一切歸零之後....

再找尋屬於你自己的圓滿....

 

還有問題嗎?如果有,歡迎再來找我....

下一次記得帶高粱或是啤酒....

酒跟滷味並不搭....

就跟你現在的處境一樣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但願長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