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個人,一生只戀愛一次,是幸福的。不幸,我剛剛比一次多了一次。《藍與黑˙王藍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昨天晚上,家裡來了一個左手拎著滷味、右手拿著威士忌的不速之客....

從二十年前男女生分在智樓、慧樓遙遙相對的天寶遺事,聊到不同顏色間的拉扯....

從柴米油鹽的生活細節,聊到二十年後對兒女成家立業的期望....

聊的興高采烈之餘,還要防著音量太大吵醒已經睡覺的少爺、千金....

朋友,如果你還記得,我們還聊到你在兩個女人之間穿梭的點滴....

你所說的,讓我想到王藍在《藍與黑》這本書開宗明義的這段話....

你說:愛上兩個女人,一個不知道什麼叫愛情,另一個不相信世上有愛情這玩意兒....

你又說:情與義,不知道孰輕孰重....

朋友,姑且不論你所謂的愛情,是否真的是真情至愛....

我不會跟你討論這些....

每個人對於愛情的定義不盡相同....

因為,這世上不會有兩個愛情故事是完全一樣的....

 

朋友,在酒醒之後,希望你聽聽我接下來說的....

我們學工科的,做實驗從座標轉換、解耦合、相位變換、估測法則到閉迴路架構....

跟愛情從相見認識、互相觀察、相知相惜、熱戀到開花結果,過程蠻像的....

都是細心呵護、真心誠意再加上一絲絲的緣份(運氣)得來的....

你要哪一種愛情?

像是脈衝函數一樣嗎?在極短的時間內,一個近乎無限大的脈衝,這樣璀璨亮麗、一瞬間燃燒殆盡的愛情?不過別忘了,它持續的時間極短,而且積分後的結果只等於一。

還是像負指數函數一樣的愛情?在很短的時間就衰減為極小的值,不過不等於零,看似平淡無奇,但是如果時間夠長,積分的結果趨近於無限大。平淡閒適而細水長流的愛情,你要嗎?

朋友,不要笑我跟你上起了數學課....

希望你還能記得我昨晚問過的問題....

期盼你能仔細思量,當所有問題的解答趨於一致的時候,那個就是答案了....

 

還有問題嗎?朋友,如果有,我們再一起研究數學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但願長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