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沒有放下的豁達,哪有提起的勇氣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你來了….

這一次兩串蕉….還帶著糾結成一線的雙眉….

不變的是:依然不速而來….

 

倒出罐子裡僅剩的瓜子….

配著牆角那幾瓶東倒西歪的什錦酒….

哥兒們又聊起風花雪月跟年少輕狂….

對於時事變化,對於我的遭遇,對於你以外的任何事物,你依舊慧眼獨到….

談到你自己….

你還是支吾其詞….

不用多問….

看的出來你在情義之間的取捨,給你自己添了很大的麻煩….

 

刻意讓你暢飲跟暢言….

你說著與義之間的糾葛….

也說著與情之間的纏綿….

還說著要挑戰個不可能的任務….

更搬出神雕俠侶、斷臂山跟倩女幽魂….

說著年紀性別生死都不是問題了,同時要兩個女人又如何?

 

聽著聽著,不禁為你擔憂….

你寧願當個撲火似的脈衝….

只求一時的輝煌璀璨….

也隨意求個邊際穩定就好….

不發散,但也不會迫近原點….

朋友,對於感情,我想你還是過客般的輕浮….

 

酒過三巡….

免不了討論起數學問題….

「一加一等於多少?」

「簡單啊,二。」

「一加負一等於多少?」

「零。為何問我這麼簡單的問題?」

 

是呵….

簡單的問題,但是問題並不簡單….

你要挑戰「把情與義放在一個屋簷下」這個不可能的任務….

不像一加一等於二這麼簡單….

提到「一加負一」….

我相信你現在還沒辦法體會零的圓滿….

只想提醒你….

愛情,年紀性別生死可以不是問題….

一但感覺不對了,什麼都會是問題….

也會讓一切就在瞬間跟「一加負一」一樣….

變成代表「沒有」的零….

 

看著你略微消沈的背影….

嘆口氣之餘….

希望你能看看《藍與黑》….

不用多,只要看完第一頁就好….

對於多了一次的愛情,作者用哪兩個字形容?

「不幸」

對!就是不幸….

在適當的時候,學著放下吧….

 

還有問題嗎?如果有,歡迎再來找我….

記得先打個電話….

好讓我準備下酒菜….

瓜子不適合下酒….

喝不醉,更難過…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但願長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