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5歲的時候....

我說我愛妳....

妳歪著腦袋,眨著水晶般的大眼睛....

疑惑地問:「什麼意思呀?」

 

15歲的時候....

我說我愛妳....

妳的臉紅得像火燒雲,頭深深地低著,擺弄著衣襟....

妳好像在笑....

 

20歲的時候....

我說我愛妳....

妳把頭靠在我的肩上,緊緊地挽住我的手臂....

像是下一秒我就要消失一樣....

 

25歲的時候....

我說我愛妳....

妳把早餐放在桌上....

跑過來捏了一下我的鼻子:「知道了!懶蟲,該起床了!」

 

30歲的時候....

我說我愛妳....

妳笑著說:「你呀!要是真的愛我,就別下了班到處跑,還有,別再忘了我叫你買的菜!」

 

40歲的時候

我說我愛妳

妳邊收拾碗筷、邊無表情的唸著:「知道啦!快去幫孩子復習功課去吧!」

 

50歲的時候....

我說我愛妳....

妳打著毛線,頭也不抬:「真的?你心裡不是巴不得我早點死掉?」

然後咯咯咯地笑個不停....

 

60歲的時候....

我說我愛妳....

妳笑著捶了我一拳:「死老頭子!孫子都這麼大了,還開玩笑?」

 

70歲的時候....

我們坐在搖椅上,戴著老花鏡,欣賞著50年前老照片....

我們已經佈滿皺紋的手握在一起....

我說我愛妳,妳深情地望著我....

妳那皺紋滿面的臉仍是那麼美麗....

 

80歲的時候....

妳說妳愛我....

我什麼也沒說,因為我流淚了....

但是那是我人生最最快樂的日子....

等了大半輩子,妳終於說出了「我愛你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但願長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